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我国猪肉市场长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张舵 张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4日说,今后中国猪肉市场短期波动是不可避免的,但长时间内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毕井泉4日在参加国务院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随着天气的转凉和国庆节、中秋节的临近,人们对猪肉的需求量会有所增加。从供给来看,由于现在猪肉价格比较高,生猪的收购价格与玉米的比价已经到了9.3:1,这大大高于正常时期的比价。

  近10年来中国生猪玉米的比价平均是6.1:1。“一般认为5.5:1,是一个相对比较合理的比价关系。目前9.3:1的这个比价,加上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鼓励措施,对于调动农民养猪积极性是非常有利的。”毕井泉在回答提问时说。

  他强调,现在市场上能够提供仔猪的数量,是决定短期内生猪供给的关键。仔猪长成母猪,产出仔猪,再到育肥猪投放到市场,一般要一年半左右。所以,生猪供给的根本性转变,可能要到明年二季度以后。

  他说,尽管今年以来,生猪的出栏量有所下降,但牛羊肉、家禽、鲜蛋的生产数量都是增加的,整个副食品的供应是充足的,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