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没接到成品油涨价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48 时代信报

  信报上午11∶20讯 今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没有接到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提高成品油价格的申请。

  当时,有记者问:“有传闻说中国两大石油公司在申请提高成品油的价格,请问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另外,发改委有没有提价的打算?前段时间有些地方成品油供应偏紧,请问成品油的市场供应是否有保障?”

  毕井泉回答:“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由于国际原油涨价而提出提高成品油价格的申请。今年3月份以来,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大幅度上涨,炼油环节亏损的矛盾确实在加剧,但是由于国产的原油是盈利的,成品油的销售是盈利的,再加上3月份以前国际市场的油价比较低,所以1~7月总的算账,两个石油公司的盈利比上年同期是有所增加的。”

  另外,有记者问:“最近出现了一些民营油企打包卖给外资,对这点您是怎么看待的?”毕井泉表示:民营的石油企业也是我们国家的石油工业和商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求中国石油

天然气总公司和中国石化总公司,要一视同仁地对待系统内的企业和系统外的企业。信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