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金融市场面临四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4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立大会上说,近年来,我国金融市场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仍面临一些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结构不平衡的矛盾依然突出,银行贷款在社会总融资量中仍占绝对比重;市场发展不平衡,债券市场发展落后于股票市场,企业债券市场发展相对滞后;信息披露、信用评级等基本市场约束与激励机制尚未完全发挥作用;金融产品的种类和层次不够丰富,市场功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此外,周小川认为,我国金融市场创新和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紧迫。他表示,有相当一段时间,我国对银行间货币市场的流动性管理关注较多,而对银行间市场的融资、价值发现、风险管理等功能认识不够充分,导致大量有利于金融市场发展、市场参与者迫切需要的金融产品迟迟没有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