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发言人就WTO审理我补贴WTO争端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20:32 商务部网站

  日内瓦时间2007年8月31日,WTO争端解决机构(DSB)应美国和墨西哥的请求,设立了专家组审理我补贴WTO争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补贴WTO争端案”,中方和美国、墨西哥于3月20日和6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进行了两轮磋商。中方对待磋商的态度是认真的,建设性的。但是美国、墨西哥无视磋商的进展,两次请求设立专家组,WTO争端解决机构于8月31日设立了专家组。

  补贴WTO争端案涉及的范围主要包括,中国对于相关企业予以减免、返还所得税和增值税的有关优惠政策。事实证明,两个起诉方对相关政策有很大的误解,也无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进展和现实。在其设立专家组的请求中,甚至包括了一些早已经被取消的措施。而且,随着中国《企业所得税法》的出台和即将实施,中国有关政策和措施已经完全符合WTO规则。

  发言人指出:中方认为,起诉方的做法是基于国内政治的需要,企图将中国自主完善有关税收法制的活动,粉饰为其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成果。中方坚信,起诉方的举动将不会改变中方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自主完善有关包括税收制度在内的经济法律法规的有关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