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就所谓违规贸易补贴做法 中方将捍卫自己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15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日内瓦8月31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8月31日决定成立一个专家组,就美国和墨西哥声称的中国“违规贸易补贴做法”进行调查和裁决。

  在当天举行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美国和墨西哥重复了自今年2月以来对中国进行的指控,即中国利用减税、免税和其他补偿措施对本国产品的出口进行变相补贴,造成不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是美国和墨西哥第二次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此案进行调查。两国上个月曾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但被中方依照相关程序否决。

  中国代表卢先在会议上发表声明,对美墨两国不顾相关磋商所取得的进展,执意要求成立专家组的做法表示失望和遗憾。声明指出,在专家组调查过程中,中方将继续捍卫自己的立场和利益,并坚信中国所采取的相关措施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按照相关程序,世贸组织专家组到位需要45天左右,完成首份裁决报告则至少需要半年时间,而且中方有权就专家组的裁决提出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