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0号线国贸站主体今天完工 与1号线换乘只需2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在穿过正常运行的地铁1号线隧道和三环主路下众多桥桩后,地铁10号线国贸站,这座国内首座近距离穿越桥下群桩的大型地铁车站主体,今天完工。

  昨天,记者进入国贸站施工现场,只见站厅层已经初具规模。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特殊地理环境的限制,因此国贸桥站厅并不是以往地铁的大厅式的。乘客到达两侧候车,是通过一南一北两条联络通道。“可以说,候车的两侧乘客见不着面。”

  国贸站车站四角分别为国贸展览大厅、银泰大厦(施工中)、中服大厦、招商局。因此,国贸站计划设置的四个出入口,西北口在国贸展厅附近,三环辅路的位置上。东北口则在三环外环辅路上。“在中服大厦前,还有一个疏散通道,这是目前的东南口。”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将东南口延伸到招商局大楼,施工条件比较复杂,因此这个出口暂缓修建。两条地铁线的西北口相隔不过10分钟左右的路程,即使在地面上换乘,也十分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10号线国贸站的西南出入口,通过一个L型换乘通道,与1号线实现了相连,这也是10号线和1号线在国贸站惟一的换乘通道。“这条通道长130到140米,目前是从10号线的站台层通到1号线的站台层,两头出口都在非付费区。”10号线通车以后,两条地铁线之间换乘2分钟左右就能完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