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地供港食品安全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40 中国质量报

  作者:曾 星 夏文俊 

  8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近段时期以来的食品安全状况,并就食品安全、供港农产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谈。

  李长江首先通报了内地最近就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强调内地高度重视供港食品安全工作。他指出,香港特区的食品主要来自内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7月,内地已累计供港活牛26399头,活猪85万头,活禽462万只,水生动物约3.24万吨。另据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发表的食物安全报告,今年两次大规模食品抽样检测表明,香港地区食品整体合格率分别为99.2%和99.6%。

  周一岳表示,香港90%的食品靠进口,其中60%来自内地。长期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和内地质检机构不断加强对保障供港食品的安全措施,包括先后对禽蛋、蔬菜及活淡水鱼的供港安排采取行政措施等。这不仅有效加强了对食物链各个环节的有效监控,而且为保障供港

食品安全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周一岳还对质检总局在奥运赛马检疫方面给予香港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双方均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及时通报机制,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等多项措施,保证内地输港食品等产品安全可靠,让香港市民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中国质量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