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食品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4:22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美国劳工统计局关于通货膨胀指数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美国食品价格上涨了4.1%,其中牛奶和鸡蛋等基本食品价格的涨幅高达两位数。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这份报告指出,较之2006年6月,鸡蛋价格上涨了19.5%,牛奶13.3%,鸡肉10%,粮食11.5%,面包9.6%。同期,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为2.7%。但从总体上看,电脑、照相机、服装的价格有所下降,两者互相抵消。

  造成食品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玉米价格上涨。由于政府鼓励生产乙醇燃料,使作为食品的玉米的供应比原先预计的减少很多。此外,油价上涨令拖拉机作业成本增加,一些依靠从美国进口的国外市场的需求增加也是导致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