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空新规:退机票将按购票折扣收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0:00 北京娱乐信报

  不再根据退票时间早晚收费 专家提醒旅客谨慎订票  

  信报讯(记者张煦)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日前纷纷修改退票政策,公布执行了全新的退票规定。今后消费者退机票将不再根据退票时间的早晚收取手续费,而改为依据购买机票时的折扣来计算退票手续费。对此,专业人士称预订机票需谨慎。

  据了解,此条新政策大大方便了消费者。记者获悉,过去国内航空公司执行的退票规定是,民航总局按退票时间早晚收取退票费。起飞前24小时,收取5%的手续费;起飞前24小时至2小时,收取10%的手续费;起飞后则收取50%的手续费。

芒果网票务专家分析,相对于旧规定来讲,新政策较为灵活,消费者可以不再为何时退票而伤脑筋,仅仅依照购买时的折扣为标准来办理退票手续即可。

  芒果网专业人士介绍说,新政策意味着乘客购买的机票折扣越少,则退票时的手续费相对较低。根据新的退票规定,头等舱、公务舱及经济舱8折(含)以上机票,收取票面价格5%的退票手续费;经济舱6折(含)以上,8折以下的机票,收取票面价格10%的退票手续费;经济舱4折(含)以上,6折以下的机票,收取票面价格30%的退票手续费;经济舱4折以下的机票,不允许退票。另外,除深航头等舱、公务舱及经济舱8折(含)以上机票仍要收取票面价格5%的退票手续费外,其余各家航空公司头等舱、公务舱、全价机票大多不收退票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