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全免 "一费制"标准也将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从新学期开始 取消杂费后“一费制”标准将相应下调

  

  据新华社电从新学期开始,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城八区公办学校学生将与农村地区学生一样,享受免收杂费政策。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已要求新学期小学和初中暂不收取杂费,具体的免杂费规定将于近期出台。取消杂费后,小学、初中的“一费制”标准将相应下调,调整后的“一费制”收费主要包括书本费和作业本费。另外,北京市教委还规定,城八区内农村户籍的学生将从今年开始免收教科书费。

  据了解,北京曾收取学生学杂费的标准是:小学城八区城镇户口每个学生每学期80元,农村户口每个学生每学期40元;初中生城八区城镇户口的每人每学期130元,农村户口的每人每学期80元。

  

  相关新闻

  部分小学早晨推迟半小时到校

  据新华社电从新学期开始,本市部分小学将执行新的作息时间表,学生早晨到校时间推迟到8时。

  石景山区8月31日向全区33所小学下发通知,要求全区所有小学(寄宿制小学除外)推迟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各学校8时之前不得安排集体教育活动。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教委目前不便对到校时间做统一硬性规定,各区县和学校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做适当调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