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大学校长平均任期4.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2:05 财经时报

  中国大学校长平均任期4.1年

  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大学校长素质研究”课题组负责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大学校长的平均年龄为52岁。从国际比较来看,已经实现了年轻化。

  调查显示,我国大学校长的平均任期为4.1年。而美国同类大学的校长任期为12.2年。

  专家分析,对一所大学来说,频繁更换校长容易导致校长在办学过程中不思进取,或出现短视行为;也可能因为办学理念得不到继任者的认同,致使工作难以延续。同时,由于我国已经实现了大学校长年轻化,相对较低的平均年龄加上较短的任期,说明我国的大学校长往往在年富力强的黄金时期就离开了岗位。这是一种人力资源上的浪费。

  中国股市亿万富翁达到33人

  截至8月22日,沪深两市共有958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自然人投资者的股市财富逐步揭晓。这958家公司中,有3775名自然投资者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33人持股市值超亿元,“千万富翁”则高达864人,百万富翁更多达2864人。

  其中,自然人流通股股东黄木顺因为持有泛海建设1437.72万股,市值以6月29日收盘价计算达4.96亿元,以目前最新的股价计算,黄木顺的个人财富高达8.5亿元,暂时名列两市自然人流通股市值榜首。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四项全能”不足千人

  今年的第三次证券从业人员考试将于10月下旬举办,日前已开始接受报名。

  中国于1999年首次举办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近百万人参加了考试,8万多人取得各类从业资格。其中,取得一种从业资格的有5万多人、取得两种从业资格的有近2万人、取得三种从业资格的有近1万人、取得四种从业资格的不到千人;有预测显示,此次报名的人数将大大超过往次考试。随着证券业的对外开放,外资经营机构凭借其企业文化、品牌与资金优势以及其远高于内资机构水平的薪酬计划,展开了与国内证券业的人才争夺大战。随着行业准入制度渐趋成熟,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已成为进入证券行业的基本要求。

  “高柜”转向“低柜” 300万银行从业人员将“持证上岗”

  随着银行业的改革发展与业务转型,投资

理财、基金管理等“低柜”业务已逐步成为我国银行业发展新的竞争焦点, 即将在10月份举行的风险管理与个人理财两个专业科目的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已经成为了甄别银行从业人员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通过风险管理和个人理财执业资格认证考试,就意味着银行从业者已拥有了从银行业“高柜”业务转向“低柜”业务转变的基本条件。

  据了解,7月28日公共基础科目考试刚刚落下帷幕,就有很多社会及银行业内人士开始咨询下一轮考试。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的不断完善,我国300万银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目标将在不久的将来全面实现。

  投资20亿怀柔打造“中国影都”

  第十五届北京影视春燕奖花落谁家?中影下月首映哪部新片?这些谜底都将在9月5日-8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怀柔)影视文化节上一一揭晓。

  有关人士介绍,占地526亩、总投资20亿元的中影基地,建成后将拥有亚洲规模最大最集中的16个现代化摄影棚和先进的后期制作设备,具备年制作80部故事片电影、100部数字电影、200部电视电影、500部(集)电视剧和动漫的生产能力,占全国影视生产能力的60%,并承担全国50%以上的影视后期制作。

  目前,国内至少有40个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影视基地,其中全部承担着外景拍摄功能,仅有30%的基地能够提供剧组所需拍摄阶段配套服务的70%。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