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公司:打造多金属国际化矿业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8:12 新华网

  中国铝业公司重大战略转变:打造多金属、国际化矿业公司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韩洁) 中国铝业公司31日宣布: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将实施重大转变,即由单一的铝金属专业性矿业公司向多金属、国际化矿业公司转型。

  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未来几年,中铝公司将构建以铝为主的轻金属、以铜为主的重金属、以优势矿产品为主的稀有稀土、以总承包为核心的有色金属工程建设四大业务板块,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多金属国际化矿业公司。

  吕友清透露,发展国际化资源战略是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国内经济对铝、铜等金属的需求。目前,中铝公司正积极在全球铝土矿资源最为丰富的

澳大利亚、越南、几内亚、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开发资源,同时也在南美、中国周边国家等铜资源丰富地区进行海外铜矿开发,部分项目已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截至今年8月1日,公司完成了对加拿大秘鲁铜业公司91%股份的收购,标志着此次全面收购圆满成功。此次全面收购秘鲁铜业的总金额约为8.6亿美元,项目将建设年产25万吨铜金属含量的铜矿山,将成为中国在秘鲁最大的矿业投资项目。

  今年3月23日,中国铝业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政府签署了奥鲁昆项目开发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开发进入启动阶段。5月25日,公司又正式与当地土著人签署了奥鲁昆项目土著土地使用协议。

  吕友清说,根据初步项目可研,中国铝业将建设一座每年可开采1000万吨铝土矿原矿的矿山,建设一座年产210万吨氧化铝的工厂,项目总投资约30亿澳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对澳大利亚最大的单一投资项目。

  此外,海绵钛项目也成为中铝打造多金属国际化矿业公司的一个新亮点。吕友清说,中铝公司将与英国阿里公司共同出资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设海绵钛项目,所需钛精矿将由阿里公司在俄罗斯的矿山供应。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海绵钛生产规模为1.5万吨,二期扩建到3万吨,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计划于2009年投产。

  中铝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铝业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和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该公司于2001年12约分别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今年4月,中国铝业又通过换股合并山东铝业、兰州铝业,成功完成A股上市,实现了三地
资本市场
联动。

  中铝公司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中铝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848亿元。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2%;利税总额同比增长13.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8%。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