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龙筹股在新加坡交易所越来越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31日电 (记者 张永兴)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策略关系署署长林瑞光30日表示,在新加坡交易所的中国板块已初具规模,龙筹股越来越受重视,而且新交所的中国板块比美国和伦敦交易所还要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林瑞光是在出席当地一个商业座谈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打入国际市场,到国外交易所上市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

  报道说,截至今年6月份,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从去年的7家增至10家,是今年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中最多的。与此同时,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已达60家左右,到年底有望突破100家。而日本、韩国和德国等海外交易所的中国企业零上市局面在今年也纷纷被打破。

  林瑞光表示,就规模大小而言,新交所或许还无法媲美英美等传统大型

证券市场,但“目前在新交所上市的约300家外国公司中,有124家为中国企业,所占比例接近一半。因此,从大环境来看,新交所的中国板块比美国和伦敦交易所大”。

  林瑞光说,新加坡本地的中国板块已初具规模,龙筹股越来越受重视,分析员在写股评时也会花时间进行研究,这可以让投资公司对中国企业有更多了解,增加上市公司的透明度,使其讯息传递得更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