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船重工首台850千瓦国产化风电机组总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25 国资委网站

  8月16日,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首台850千瓦国产化风力发电机组总体装调启动仪式在重庆华渝电器仪表总厂隆重举行。 继8月10日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样机动工之后,首台850千瓦国产化风电机组总装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海装风电公司在风电装备产业国产化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风电是国家鼓励和支持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市场前景广阔。风电产业是重庆市开发成套设备、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点支持项目,也是中船重工调整产业结构、贯彻落实“军品为本、民品兴业”方针的重大民品项目。

  海装风电公司风电项目的启动是在中船重工的正确决策和重庆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诞生的,经过两年的国际国内市场调研,并经中国风能协会、国内有关院士和专家的指导帮助,选定了

自主研发的2兆瓦和850千瓦2个机型,完成了产品定位和850千瓦样机生产,一次性买断了德国Frisia公司的全部技术和产品制造权,850千瓦样机是同类型国产机中技术最先进和具有
竞争力
的新产品,是经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首台国产机型,集合了海装风电公司和国内尤其是重庆市各大零部件供应商长时间艰苦开发的技术成果。继2兆瓦机组在8月1日进入装配阶段后,今天首台850千瓦机组又进入了装配阶段,这为今年内使两台样机竖立在祖国大地上提供了坚强保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