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勤:仅20%上市公司满意内控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德勤昨日公布的有关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现状的最新调查显示,74%被调查上市公司了解监管机构对内部控制的要求,但只有20%受访上市公司认为自身现有的内部控制体系完全满足监管要求。

 

    据介绍,共有86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或相当职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调查。德勤企业风险管理服务华东区合伙人杨莹认为,调查表明大部分上市公司了解监管要求。中国企业各自发展历程不一,一些公司的内控在短期内尚未能完全符合监管机构要求。

 

    在建立风险管理体系方面,76%的受访上市公司表示,不了解或不确定如何有效进行风险管理工作。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可能是一些公司未理解风险管理的重要作用,缺乏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和风险管理人才,或风险管理意识模糊,对风险管理可操作性存在疑虑。

 

    德勤认为,受访的大多数公司缺乏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相关。公司可能更多地将内部控制建设,视作只是满足监管要求的一次性工作,未能充分理解内控是日常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