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武石油仍想“牵手”荣丰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S武石油近日通过了《关于对原重组方案进行完善并再次申报的议案》,决定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工作。同时,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信托纠纷官司也在日前了结。

 

    2007年8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不予核准中国石化武汉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决定》以及《关于中国石化武汉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意见》,明确该重组方案未获通过,并要求公司董事会自收到上述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资产重组方案做出决议,并应对股改作出相应安排。2007年8月23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控股股东中国石化来函,提议维持原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变,董事会将积极协调各方股东努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据了解,S武石油在2006年年底公布的重组加股改的方案实质上就是北京荣丰地产公司借壳的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大股东中国石化等向荣丰地产控股股东盛世达投资公司转让控股权,S武石油再向中国石化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最后,公司再向盛世达购买其持有的荣丰地产90%的权益性资产,荣丰地产从而最终完成借壳。就是这样一简单的借壳方案,却引发了无数争议。

 

    由于控股股东提议维持原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变,S武石油宣称将继续完善原重组方案,可以看出公司仍然希望继续由北京荣丰地产公司出面重组公司。但是,2007年7月1日,
证监会
作出规定,凡上市公司在出售股权、资产回购过程中,资产转让必须以市值计算。根据这个规定,由于公司资产重组的相关资产评估报告的有效期截止于2007年7月31日,公司重组股改方案被否,无疑等于宣告必须重新进行资产评估,而重新进行资产评估很可能造成公司现有资产大幅度升值,从而提高重组成本,北京荣丰地产公司肯定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

 

    另外,S武石油今日披露,荣丰地产信托纠纷案民事判决书已经履行完毕,荣丰地产因诉讼被查封的资产也已经解除查封。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