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淡季出境游新视点 坐火车玩转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即将进入九月份旅游“淡季”的上海出境游市场开始逐渐平静,沪上的一些旅行社纷纷表示,近期一些长线的出境游路线开始转淡,上海中青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吴德荣表示,大部分此时选择出游的旅客都会选择类似东南亚地区的短线出境游,九月份中青旅出境游部预定比较多的是如巴厘岛、普吉岛这样的常规短途线路。而一些欧洲的长线旅游路线,趋于平淡。那么此时上海旅游市场的长线游目的地该何去何从?出境游市场的风向标该指向何处?不妨告诉大家一个经常会提及,却又从未去过的地方——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局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每年9月到10月中旬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好的旅游季节,此时选择火车之旅将会让您全面领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旅游资源。

 

直飞加拿大

 

    目前九月份从我国到加拿大的直飞航线有三条,分别是由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加拿大航空公司直飞温哥华的航线;由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东航直飞温哥华的航线和由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国航直飞温哥华的航线。

 

    据《每日经济新闻》由上海千里之行航空服务公司获悉,九月份直飞加拿大的航班,往返最低折扣价有东航航班,价格7700元(不含税),加航9月最低折扣价9200元(不含税)。东航直飞温哥华的九月最高票价为13110元 (一年往返的经济舱),加航的则为20560元(一年往返的经济舱)。如果您选择转机的航线,价格上则会更为便宜些,如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转机的价格为4680元,从韩国首尔转机的价格为6080元。

 

三条火车观光路线

 

    据了解,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有三条主要的观光线路——“落基山登山者号”,“惠斯勒登山者号”和“加拿大国铁”——往返于温哥华及省内和国内其它各大城市之间。“加拿大国铁”作为国家级的铁路运输机构,全年运营。而两家主要以观光为目的的列车“惠斯勒登山者号”及“落基山登山者号”主要在五月和十月之间运营。此外,在十二月,还有加开的冬季列车可供游客们感受一次独特的加拿大圣诞之旅。

 

惠斯勒登山者号:温哥华至惠斯勒

 

  惠斯勒登山者号全程大约行驶3个小时,全长118公里。沿途,火车穿越了惠斯勒与温哥华之间著名的海天风景区、西温哥华和斯坦利公园的美景,沿着豪湾海岸,海岸山脉景致尽收眼底,途径香浓瀑布,切卡穆斯峡谷以及四季皆宜的惠斯勒度假村。惠斯勒登山者号列车的始发站是北温哥华。温哥华市中心的各大主要酒店每天都有往返火车始发站的大巴穿梭于温哥华市区,大约半小时的车程便可抵达车站,非常方便。列车从温哥华出发是早上8点钟左右,下午3点钟从惠斯勒返回。

 

    在加拿大乘火车旅游的概念跟我们想象的是完全不同的,惠斯勒探险游和惠斯勒度假游两套旅游套餐根据个人不同的旅行喜好可供选择。惠斯勒登山者号有经济型和豪华型两种车型,尽管花费较高,但选择拥有超大圆顶玻璃车窗的

豪华车型,是一次独特的旅行体验。火车的车顶甚至都采用了玻璃结构,为的是让旅客们更好地欣赏沿途的美景,车上的设施甚至比飞机还要让人享受。由于是一大早从温哥华出发,每个人还可获得了一份精致早餐,包括咖啡和水果。从惠斯勒返回的列车是下午发车,因此还会特意准备精美的下午茶,时不时服务员还会提供各种饮料,可供选择。

 

    惠斯勒登山者号上有一节特殊车厢——了望车,车厢是敞开式的,没有玻璃车窗,这节车厢定时对旅客开放,坐累了到这里自由活动,拍拍照片。此外,在惠斯勒你还可以体验精彩刺激的户外运动——滑行飞索,在惠斯勒山和黑梳山之间的菲茨西蒙斯山涧上,以高达8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沿着索道直冲出60米远,悬于高空约600米,探险者们不仅可以体验非凡的冒险乐趣,还可以了解很多环保知识。

 

旅行小贴士:

 

    惠斯勒号每天往返于温哥华至惠斯勒,早上7:15左右,温哥华各大主要的酒店都有穿梭巴士前往火车站。需提前15分钟在酒店大门等候。单纯往返火车票从100加币至200加币不等,包括去惠斯勒时的早餐及回温哥华时的下午茶,但不包括当地活动、餐饮和住宿。你也可以购买惠斯勒登山者号旅游公司提供的各种旅游套餐或者自行任意组合套餐。

 

落基山登山者号:弗雷泽探索之旅

 

    弗雷泽探索之旅是落基山登山者号三条线路中最新的一个,被评为2005年度世界最佳旅行体验的落基山登山者号。全程时速可达50公里,经过景区时车速会减慢。弗雷泽探索之旅为期两天,接驳惠斯勒登山者号。完成了温哥华至惠斯勒探险之旅后可乘坐这一线路继续东行,向落基山脉进发。

 

    落基山登山者号中途需要在克内尔停靠一晚,第二天继续东行沿着弗雷泽河北上,途经乔治王子城,彭伯顿山谷,弗雷泽峡谷以及卡里布平原。落基山脉有加拿大境内最高的山峰Robson山峰,是整个旅程的一大亮点。这个旅途终点是艾伯塔省的度假胜地贾斯珀,该公园为加拿大最大的落基山公园。

 

    落基山登山者号列车之旅还有另外两条线路可供选择。“耶洛黑德线路”从贾斯珀经过加拿大不列颠省中部城市坎卢普斯返回温哥华;“基金霍斯之旅”从班夫或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途经坎卢普斯返回温哥华。

 

旅行小贴士:

 

    落基山登山者号有两种型号的列车:金叶圆拱列车和红叶圆拱列车。金叶圆拱列车是豪华车厢提供精致的点心和正餐。设施舒适豪华。发车时段:每年5月至10月中旬,12月有专门为冬季安排的冬季列车。不同的套餐价格相差较大,从1500加元到5000加元不等。

 

加拿大国铁:三条经典线路

 

  加拿大国铁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有三条旅行线路——“加拿大人号”,往返于温哥华与多伦多之间,全程需要3天时间,沿途经过坎卢普斯,澄清河,维蒙以及艾伯塔省的贾斯珀。“斯基纳号”连接落基山脉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城市鲁珀特王子港,全程两天,途经乔治王子城,史密瑟斯以及特勒斯。另外还有“马拉哈特号”,奔驰在温哥华岛维多利亚与科特尼之间,单程三个半小时。

 

旅行小贴士:

 

    斯基纳号由位于加拿大落基山脉心脏地带的贾斯珀国家公园出发,行至太平洋岸的鲁珀特王子港,全程经过1160千米,耗时两天。每周三趟从贾斯珀和鲁伯特王子城出发(周三,周五和周日)。该列车全年运行,旺季(5月中至9月),列车里还会推出特别促销活动。
王闻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