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欲年推10家中小企上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草案获国务院批准,深沪两市牛市继续,上海重点培育100家中小企业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众多利好消息,让沪上中小企业看到了上市融资的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昨日,由上海市促进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共同举办的上海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会,吸引了近200多家中小企业到会培训。

 

    据深交所上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与中小企业板,预计新的创业板在最近3个会计年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财务指标上都有一定程度的下调,必将会促进多数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选择在创业板上市。该负责人透露,新设立的创业板将会关注高科技环保节能型企业、现代农业及配套设施制造企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和创新经济模式企业,她特别表示,上海的创新经济模式企业优势明显,尤其是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已经网络等方面的中小企业最受青睐。

 

    会上,市小企业办负责人向与会中小企业表达了政府对于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决心:选择100家符合国家和市产业政策、具有高成长特征、有上市意愿的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通过系统性服务和配套政策支持,帮助其走上

资本市场舞台,上海每年将推进10家左右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目前,在市经委的领导下,经广泛动员、摸底、推荐,在小企业办报名的中小企业已超过140多家,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后备企业情况梳理,将根据企业改制或上市的不同阶段,采取分类服务,批次推进的方式开展工作。

 

    在资金上,通过上海中小企业成长工程专项资金中设立上市培育工程项目,专门用于改制上市培训和辅导等。

 

    据悉,目前上海有5家中小企业通过辅导验收,其中4家申请
新股发行
的材料已报中国
证监会
待审核,已在上海证监局申报辅导备案的企业达到了12家。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