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战略携手新恒基 恒顺醋业可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恒顺醋业(600305)与新恒基战略合作事宜取得进展。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稳润光电于今年6月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与新恒基国际进行战略合作,新恒基以现金注入的方式增资江苏稳润光电。而公司于昨日发布公告称,稳润光电与新恒基已于日前签署了《增资协议》,由新恒基所属全资公司中国光电投资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新增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稳润光电注册资本由4000万增加到1.35亿元,公司持股25.47%,中国光电投资公司持股69.44%。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开盘涨停,收盘回落至19.36元,上涨1.84%。

 

    与此同时,新恒基方面还承诺,为支持江苏稳润光电和镇电子产业的发展,将于2008年底前在镇江投资设立LED应用产品生产基地,其中新恒基方面的投资不低于1200万美元。

 

    公司表示,此次合作一方面有利于镇江光电子产业和稳润光电的跨越发展,提高公司在光电子产业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也缓解公司在光电子领域须持续投入资金的压力,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做大做强调味品主业。但稳润光电增股扩股后,新恒基所属的中国光电投资公司将成为稳润光电的控股股东,因此增资实施后将对公司合并报表的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利润额带来一定的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作为调味品细分市场行业龙头,目前占有全国8%市场份额,预计公司未来可能退出光电子业务,集中主营业务的经营,看好公司醋业务的发展前景。该股可适当关注。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