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荣融:节能减排央企要发挥表率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尧)8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说,中央企业要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目前,国资委负责监管的中央企业有150多家。他说:“目前,中央企业几乎控制了我国的原油、天然气和乙烯生产,发电量占全国的一半,煤炭产量占全国的15%左右。”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已经确定。到“十一五”末期,中央企业要确保完成单位增加值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其中石油石化、冶金、电力、交通运输、化工、煤炭、建材等重点行业,要力争到2009年年末,提前完成上述目标。国资委确定的30家“重点型”中央企业,各项主要生产经营业务的能耗、水耗、污染物排放指标全部实现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企业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要求,国资委将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第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之中,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