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路旅客运输站服务规范》明起在本市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遇到天气原因而导致长途车晚点或取消,旅客可以要求全额退票。昨天,全国首部《道路旅客运输站服务规范》正式出台,并于9月1日起在本市实施。记者注意到,《规范》中规定的服务标准,与航空公司相当。

  

  购票时间不超15分钟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范》的要求,客运站应保证旅客平时购票时间不超过15分钟。此外,客运经营者因故不能发车的,应提前1日告知客运站,双方以保证旅客运输为原则协商调度车辆顶班。

  

  因天气滞留全额退票

  因为天气、路况等原因造成班线延误或停运时,客运站应及时告知、疏导旅客,并为旅客提供餐饮、候车服务,对要求退票的旅客,给予全额退票。

  

  座椅套每班次都更换

  《规范》要求,长途车要保持车容清洁,车身外表、内壁地板、机器仪表干净;卧具套、座椅套等及时清洗、每班次更换且叠放整齐、无污迹。

  

  ■新闻背景

  截至2006年底,北京市省际客运运营车辆4339辆,省际客运班线790条,通达3个直辖市、15个省会城市、19个省、自治区的400多个地、市、县。目前,本市省际客运站共有11个,2006年完成客运量2361万人次,日均旅客流量近6.5万人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