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铁路建设省部合作4年投下19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佴

  截至目前,广东省与铁道部铁路建设合作项目共14项,建设总里程约2800公里,总投资约1900亿元。

  自2003年至今,铁道部与广东省就加快铁路建设协调小组先后召开了八次会议,协调解决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8月29日的广东铁路建设协调小组第八次会议上获悉,广东省与铁道部要加快推进武广客运专线(新广州站)等六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快厦深铁路广东段、广珠铁路广东段和茂湛铁路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积极开展广东西部沿海铁路、贵广铁路、南广铁路各项前期工作。

  据了解,厦深铁路、广珠铁路、茂湛铁路3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其中厦深铁路、广珠铁路项目可行性报告已上报

国家发改委,部省共同积极争取尽快批复,尽快开工建设;茂湛铁路项目建议书已经部省联合批复,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可行性的有关工作,争取上述3个项目今年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据悉,广东今年1至7月共完成投资72亿元,占

铁道部下达年度投资计划的31%,占省重点项目计划(在建铁路项目部分)的59%;总体征地拆迁量完成约76%。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