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13个城市递交16个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世博“城市最佳实践案例”征集延至明年1月

  任绍敏

  上海世博会的重要创新项目“城市最佳实践区”,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上海世博局昨日宣布,应全球众多城市的强烈要求,经国际展览局建议,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决定将自荐参展案例的征集截止期限由今年8月31日延长至2008年1月31日。

  世博会历史上一直以国家和国际组织为参展主体,而上海世博会将邀请全球范围内30个城市的最佳实践案例独立参展,打造“城市最佳实践区”。它将是一个模拟城市生活、工作、休闲、交通等若干功能的综合街区,展示已经实施的能对未来城市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成功案例,让参观者能提前领略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

  自今年5月发布城市最佳实践区自荐参展案例征集公告以来,国际社会反响热烈。为了选出高质量的城市实践案例参与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很多国家先行启动了本国案例内部遴选程序。截至8月30日,主动联系组织者咨询有关信息的已经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58个城市或地区,其中26个城市或地区已派人或组团前来上海与组织者洽谈。近40个城市或地区正准备相应案例,其中
利物浦
、圣保罗、苏黎世、马德里等13个城市已正式递交了16个案例。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透露,国际遴选委员会成员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已遴选了20多个案例。周汉民表示,城市最佳实践区将展示四个领域,即宜居家园、可持续的城市化、历史遗产保护与利用以及建成环境的科技创新。如何让未来更美好,城市大有作为,而最佳实践区可以展示城市的作为。他透露,上海将有若干实践范例候选城市最佳实践区,上海所要展示的示范案例包括清洁

能源的使用和历史建筑风貌的保护等。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