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明年起糕点月饼企业不得无证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3:35 新华网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29日,记者从全国糕点月饼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暨优秀示范企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自2006年9月开始对包括月饼在内的糕点产品实施市场准入制度管理后,截止2007年7月底,规模以上糕点月饼企业已经全部获得市场准入资格,全行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总数也达到了761家。此外,8月份,又有300余家糕点月饼企业已获证或正在办证过程中。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介绍,一年来,按照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对糕点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强制性要求,糕点生产加工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企业的生产加工技术水平有了较大改进;行业内许多骨干企业从厂房、设备、加工技术等方面都进行了更新改造,生产环境条件和装备水平等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能够严格按照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要求进行质量控制;部分骨干龙头企业还建立了符合GMP标准的空气净化空间,为保证糕点产品的质量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糕点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的实施,使糕点质量安全总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促进了食品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使大量不具备生产条件的糕点食品企业停产、转产或被市场淘汰,规模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涌现出了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麦趣尔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产品质量优良的质量安全市场准入优秀企业。

  该人士也表示,从2008年开始,所有糕点

月饼企业一律不得无证生产,无QS标志的产品也一律不得销售。还没有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糕点企业应尽快提高生产水平,以达到保证生产质量安全产品的条件,抓紧申请,迅速办理QS证。

  新闻发布会上,还对30家首批国家糕点月饼质量安全优秀示范企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自从国家质检总局2001年依法建立并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以来,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8大类525种食品实施了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管理,共有10.7万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食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同类食品的9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