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部:中国城市住房私有率世界数一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建设部:中国城市住房私有率世界数一数二

    8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同志介绍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发布会主席台。新华网 姚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8月30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同志介绍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30日表示,中国城市住房私有率在全世界不是第一、也是第二,而在全世界各个国家,没有一个解决居民住房问题是靠自己拥有产权这种方式。

  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齐骥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现在大家一提住房,第一个反映就是我买不起房,没人说我租不起房。在全世界各个国家,没有一个国家解决居民住房问题是靠自己拥有产权这一种方式。在全国城市住房工作会议上,曾培炎副总理讲话提到目前在城市住房问题当中存在的矛盾时,他说,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不合理,住房消费重买轻租。我们在考虑住房保障制度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低收入家庭既买不起商品房,也租不起普通的商品住宅,需要政府提供支持和帮助

  齐骥表示,根据他所掌握的信息,中国城市住房私有率在全世界不是第一,也是第二,总之是靠前。因此,于普通的市民,通过租赁房屋来解决暂时的住房问题,应该是一个可取的方法。当然,对于有购买住房愿望的普通收入家庭,政府也应该通过市场提供给他们低价位、中小套型的商品住房。

  至于近几年出了一些调控政策,效果不是太明显。齐骥反问,“如果不搞这些宏观调控政策的话,今天的

房价是什么样的形势吗?”齐骥指出,在国务院文件当中提出,要继续强化住房市场的宏观调控。尤其是要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保证土地供应,增加住房有效供应。此外,两限普通商品住房也是更多地满足当地普通居民合理的自住住房需求。同时,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正在进行,重点是严厉打击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大家会看到,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中,将继续公开曝光和处理一批不法的开发商,并尽可能地减少非市场因素造成的不合理的房价上涨。

  相关报道:

  新疆乌鲁木齐市93.5%的居民家庭实现住房私有化

  住房私有率如何建构出来的 专家又拿数字忽悠人

  梁发芾:住房私有率世界第一不是政绩是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