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性房比例地方自定 两个70%是中央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会上指出,保障性住房的比例中央并没有具体的数字界定,而是要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居住状况来决定。

  齐骥表示,关于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两限房占整个商品房的比例,国务院的文件上没有具体的数字界定,因为各个地方的房价水平和老百姓的居住状况不完全一样,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居住状况来决定具体提供多少的保障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

  建设部住宅与

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对此指出,要想在中央层面上定一个比例是比较难的。各个城市低收入的家庭、低收入人群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作为市县人民政府必须要通过住房调查,制定住房的规划和计划,来明确这个城市每年这类的房子建多少、那类的房子建多少。这是市县人民政府需要通过规划和计划来促进的。从中央这个层面上,也不是对这个问题没有一点指导性的措施,其中“两个70% ”就是很强硬的指标,土地供应方面,包括
经济适用房
、廉租住房、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等普通住房的土地供应必须达到居住用地供应的70%以上,第二个就是城市新审批、新开工的住房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所以这两条线,实际上是为了保证更多的公共资源,从政策的层面上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