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典驻沪领事:购买商铺后申请移民不享任何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43 东方早报

  早报 见习记者童颖

  购买瑞典商铺两年后是否就可以取得瑞典永久居留权呢?早报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瑞典驻沪领事和移民服务机构,他们都表示,拥有商铺并非是取得居留权的必要条件,且拥有商铺在申请移民的过程中也没有任何的特权。

  移民瑞典并不简单

  瑞典驻沪领事安蓝(LarsAn-dreasson)向早报记者表示,申请瑞典的居住权有一定的申请程序,需要进行严格的考核。当记者问起,在商贸城购买商铺是否会拥有优先的申请权时,他立刻表示否定。

  记者随即又采访了国内出国移民机构美致蓝出国咨询集团中国区业务总监胡天齐,他表示,作为一个非传统移民国家,移民瑞典并非如此简单。他说:“作为创业投资移民瑞典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必须在国内有三年以上的经商经验,最好还要有与欧洲企业的商务往来。然后,在瑞典创业的公司的注册资本需要在11万瑞典克朗(约12万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最关键的是具有在国内的经商经验,否则申请居留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申请过程中,是否具有瑞典的房产并不是必要条件,租房创业也同样可以”。

  一般来说,具备以上条件的商人申请瑞典移民的过程大约需要4-8个月,且瑞典移民局在第一年只会提供一个一年的居留期,在一年后,需接受移民局的审查,创办公司是否经营情况良好,如符合条件才会发进一步的居留期证明。在两年后,公司的经营情况良好,达到一定情况后才会颁发正式的永久居留证,三年后可以申请入籍。

  如何申请瑞典居留权

  记者在瑞典驻华领事馆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除了投资方式申请瑞典的居留权以外,瑞典的居留许可一般可以通过申请工作许可、生活许可两种方式。要得到瑞典的工作许并不容易。瑞典公民,以及已经在瑞典或欧盟生活的外国人将有可能较其他人优先获准在瑞典工作。如果在瑞典将工作超过三个月,应当在申请工作许可的同时申请居留许可。

  而对于生活许可,一般需要以下情况才可以,即同永久居住在瑞典的人已经结婚或

同居;或准备同其结婚或同居。非中国国籍的申请人,还需提供在华有效居住证明。申请了瑞典永久居留后,是否享受和瑞典公民同等的待遇呢?胡天齐表示,在第一年的居留期申请成功后,就会拥有一个类似美国“绿卡”一样的“人口号”,到达瑞典后,从正式开始纳税之日起,就可开始享受当地一切福利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