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加强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披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张喆

  国际市场次贷风暴未平之际,央行绷紧了国内信贷资产证券化监管之弦。央行昨日发布公告,就信贷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池信息披露进行了规范。

  公告称,基础资产池信息披露是投资者识别风险,进行投资决策选择的重要依据。受托机构、发起机构或其他证券化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基础资产池信息披露工作,严格按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管理办法》、《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规则》和该公告要求做好基础资产池的信息披露。受托机构、发起机构或其他证券化服务机构应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对于信用评级机构发布的《信用评级报告》,上述公告规定其应披露的信息必须包括基础资产池概况、基础资产池信用风险分析、基础资产池加权平均信用等级情况和现金流分析及压力测试。此外,公告还对发起机构、受托机构、执业律师信贷资产证券化过程中的信息披露分别作出了规定。

  据介绍,我国的资产证券化尚处在起步阶段。目前,建行、国开行、信达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四家金融机构已试点过资产证券化,其中信达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是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国开行和建行发行的分别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ABS)。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