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秘股东作梗 飞亚达三度股改闯关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业绩明显好转,一连三次股改闯关都遭遇神秘流通股股东否决。更糟糕的是,投反对票和弃权票的股东始终 “神龙见首不见尾”,上市公司无法联系到他们,与其进行有关股改方案的沟通。

 

    S飞亚达A(000026.SZ)就正在承受着这样的烦恼。昨日,S飞亚达A公开表示,公司8月21日的股改又因前四大流通股投反对或弃权票而失败,并且公司始终没有联系到这四家股东。而这次股改已是S飞亚达A一年半时间里的第三次股改。

 

神秘股东始终不露面

 

    “我始终联系不到这四家公司。我专门去过河南查过方晨科贸和鑫丰商贸,但按照工商资料里的信息根本找不到这两家公司。”S飞亚达A的董秘郝惠文气愤地告诉记者。

 

    按股改通过时流通股赞成票数规定,流通股投票必须75%以上,股改才能通过,所以前四大流通股以占有整个流通股45.69%的投票权,足以决定S飞亚达A股改能否通过。

 

    S飞亚达A表示,这四家股东也未与公司主动联系,但在投票时又通过网络投了反对或弃权票,致使公司股改工作多次未果。

 

    《每日经济新闻》在114查询河南方晨和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结果这两家公司都没有登记注册公司电话。另外两家,深圳市星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上海德麟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此事。

 

神秘股东三次制肘股改

 

    一年半时间,三次股改都被同样的神秘股东否决。究竟是对价太低,公司业绩太差需要重组与股改同时进行?还是四家流通股股东另有所图,从中作梗?

 

    据了解,2006年4月,S飞亚达A首次启动了对价为10送3的股改方案,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持股170万股的河南方晨科贸有限公司投反对票外,其余九位流通股股东弃权,第一次股改失败。

 

    2007年4月,S飞亚达A启动第二次股改投票,股改对价提高至10送3.1股,河南方晨依然投了反对票,其余3家投了弃权票,S飞亚达A第二次股改失败。

 

    “相比市场平均对价,我们10送3.1的对价不小,应该说超出平均水平。”郝惠文认为,四家流通股股东的做法有损害其他流通股股东利益之嫌,很难让人理解。

 

    S飞亚达A第三次股改,深圳中航实业依然给出每10股送3.1股的股改方案,第三次股改再被否决。

 

神秘股东涉嫌操纵股价

 

  记者调查发现,在去年5月第一次股改失败后,S飞亚达A开始出现股价异动。

 

    2006年4月13日,S飞亚达A公布第一次股改失败,当时河南科贸持有飞亚达151.37万股,而据2006年三季度报告和2006年年报显示,河南科贸增持飞亚达,另外三家公司新进飞亚达十大流通股,而此时正是S飞亚达A第一次股改失败、第二次股改启动前夕。当时,S飞亚达A股价始终在6元多徘徊,从去年底一路飙升到二次股改失败时的18元左右。二次股改失败后,S飞亚达A又出现震荡抢筹。在第三次股改投票停牌前,S飞亚达A连续涨停上升到24元左右。

 

    上交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投票停牌当日,S飞亚达A出现巨量跌停,龙虎榜出现国信

证券深圳虹岭中路等地,不排除飞亚达被游资炒作的可能。

 

    有分析认为,这四家公司目前对S飞亚达A的股改拥有决定权,他们利用先知先觉的筹码在股改失败后低位吸筹,股改实施停牌前拉高出货,一旦股改通过,他们的筹码反而失效了。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