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建言:中部地区应更努力提高百姓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陈黛

  著名区域经济专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栋生日前表示,中部6省应更加重视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努力提高老百姓收入。

  “和老百姓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两个经济数据: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中部6省都低于全国平均数。”陈栋生说。

  陈栋生是在前日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经济试点报》以及中部6省研究机构联合举办的“中部经济论坛暨最佳投资城市颁奖盛典”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对于中部地区,提高民众收入也有了经济基础。从2003年至今,中部6省的工业增加值一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幅度,排在全国前列;与此同时,中部经济总量占全国份额也增加3个百分点,超过了24%。

  目前,中部6省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的只有湖南和山西两省。所以,陈栋生认为,真正实现“

中部崛起”是一个任重道远的事业。“各省原本有一定的基础,要注意把存量改造和增量相结合,并积极吸引新兴产业的重大项目。”陈栋生说。

  陈栋生格外强调在安排产业布局时,既要考虑产业升级,又要考虑到扩大就业,因为需要依靠就业来增加城镇居民收入。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