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东源大涨水落石出 川地产商4.27亿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三次拍卖,在各实力买家的竞争下,ST东源6858万股还是被四川本地地产商收入囊中,至此投资者终于找到了公司股价大涨的原因。因公司未能及时刊登公司董事会公告,公司昨日起停牌。停牌前公司股价连续飙升,一周之内的累计涨幅超过21%,停牌前收报13.60元。

 

  ST东源今日公告称,8月4日上午受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委托,由四川盛源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拍卖ST东源6858万股,这部分股权成都锦江和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8568498股,四川华州管理顾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000万股。拍卖公司根据《拍卖法》的相关规定确定起拍价为3.57亿元。

 

  据介绍,此次拍卖有共计5家竞买人经过37轮竞拍,拍卖整体参考价3.564亿元,比首场拍卖下调了约10%。最终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4.27亿元联合竞得。上述拍卖股份过户完成后,奇峰实业和宏信置业将联合持有ST东源68568498股,占ST东源总股本的27.42%,从而使这两家公司以一致行动人的形式成为ST东源的控股股东。

 

  7月24日,ST东源公告称,成都锦江和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ST东源共计6856.85万股公开拍卖,参考价39601万元,保证金5000万元。因只有一名竞买人提交全部证明文件和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保证金而流标,受相关法院委托,有关拍卖行将于8月4日再次对该两笔股权进行拍卖。

 

  据了解,奇峰集团创建于1998年10月,下属有四川东方现代置业有限公司、四川奇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德阳新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等六个控股公司,集团现有资产4亿元,注册资本6000万元。

 

  而宏信置业成立于2000年9月,是成都的实力
房地产
开发企业之一,在获悉ST东源6856万股法人股拍卖的消息之后,该公司迅速展开调研,本次拍卖可谓志在必得。有媒体报道称,两家公司将在最快时间内启动ST东源的重组,全面进军重庆房产行业。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