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央企业绩考核结果公布 20家企业遭降级降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婷

  国务院国资委在昨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上,公布了中央企业负责人2006年度经营业绩的考核结果。经考核,2006年,达到最高级(A级)水平的央企为34户,占被考核企业的22.67%。此外,有20家企业因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违规违纪或严重财务管理问题予以降级降分处理。此外,会上透露,央企负责人第一任期考核结果,要到9月份才能公布。

  2006年度纳入国资委考核范围的中央企业为150户。依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和经营业绩责任书的约定,这些企业按考核情况划分从A到E五级。对托管其他企业增加经营难度的企业和对出现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存在违规违纪或严重财务管理问题的企业,国资委分别给予加分或者降分降级处理。

  考核结果显示,A级34户,包括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共占被考核企业的22.67%;B级77户,占被考核企业的51.33%;C级35户,占被考核企业的23.33%;D级4户,占被考核企业的2.67%。

  国资委还对7家按《公司法》进行董事会试点企业的考核结果也进行了测算,其中,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核结果达到了A级水平。

  此外,去年,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予以降级或降分处理的企业有11户。而因存在违规违纪或严重财务管理问题予以降分处理的企业有9户。

  数据统计,2006年,中央企业总体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记录,实现利润7681.5亿元,比上年增长20.5%;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1%,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平均总资产报酬率7.9%,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平均全员劳动生产率22.4万元/人,比上年提高21.7%;从业人员人均利润7万元/人,比上年提高9.9%;平均流动资产周转率2.0次,比上年加快0.1次;平均资产负债率55.8%,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