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走出去 打造海外新铁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44 国资委网站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7月24日播出):作为国内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近年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积极参与国际建筑市场竞争,在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企业的整体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记者:我现在是在沙特阿拉伯南北铁路的施工现场。这条铁路全长2400公里,工程浩大,令人自豪的是,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公司一举夺标其中547公里的路段,合同总额超过4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当时参与竞标沙特南北铁路的十几家公司分别来自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实力都非常雄厚。最后,中国铁建因其在当地良好的业绩和口碑成功夺标。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总裁 杨玉刚:我们走出来的这些国家,一般都在非洲、中东这些国家,我们施工的技术,施工的管理这一块,虽然不是最先进的,但是我认为我们是最实用的。

  早在1979年,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公司就参与承建了被称为中非友谊象征的坦赞铁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铁建开始在海外建筑市场小试身手,而如何发挥企业优势,做大海外市场,是近些年来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董事长 李国瑞:走出去,创造新铁建,打造中国铁建的海外版。

  从号称“中东第一高桥的沙特利雅得大桥,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140多座道路立交桥;从迪拜的高层建筑,到坦桑尼亚的维多利亚湖供水项目……中国铁建人在优质高效完成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同时,还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培训了一批施工技术专业人才。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董事长 李国瑞:互利共赢一直是我们海外经营坚持的基本理念,只有在合作共赢过程中,才能够树立起中国铁建良好的国际品牌。

  尼日利亚人民民主党总书记 奥乔? 马杜埃奎:我相信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公司为中国其他的投资者树立了一个榜样,也为其他的外国投资者树立了一个典范。

  2006年,中国铁建海外经营取得重大突破。相继中标土耳其高速铁路、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和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在新近公布的世界企业500强排名中,中国铁建已由去年的第485位快速提升至第384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