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税务总局:上半年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王宇、李延霞)国家税务总局20日发布数据称,上半年我国个人所得税完成1678亿元,增长28.5%。

  上半年,个人所得税完成1678亿元,增收373亿元。其中,工资薪金所得完成926亿元,增长35.4%,增收242亿元,占个人所得税总增收额的65%;储蓄利息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增长也在15%左右。

  个人所得税是对工资薪金、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财产转让、利息红利、劳务报酬等所得按照适用税率计算征收,其中前三项所得实行累进税率,当收入水平提高时,税收增长会快于相关税基增长。

  税务总局表示,上半年,我国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同时,今年首次开展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申报工作,建立健全高收入者纳税档案,强化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代扣代缴,推进全员全额扣缴申报管理工作,这些都促进了

个人所得税较快增长。

  同期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共完成5676亿元,同比增长36.5%,增收1517亿元。税务总局表示,所得税增长快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带来税基扩大。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2.1%,比上年同期上升16.6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