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销活动此消彼长向西部蔓延 中国再度重拳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针对当前传销活动出现的此消彼长,并向西部、学校、农村蔓延的新情况,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安机关自今年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五日,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

  通知要求,重点查处跨地域、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社会危害严重的传销组织,以及传销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和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案件;严厉惩处欺骗他人离开居所地非法聚集限制人身自由的 “拉人头”式传销;严厉打击阻碍、暴力抗拒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传销活动的行为。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打击传销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两部门要求各地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剖析传销的特点和表现,揭露传销的手段和社会危害性,要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组织传销是违法的,参与传销以及为传销提供便利条件也是违法的。

  据悉, 二00六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查处传销案件三千五百多件,教育遣返受骗群众六十点六四万人次。今年一至五月,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查处传销案件一千二百多件,取缔传销窝点一点四九万个,教育遣返受骗群众三十二点四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一百三十二起、五百九十二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