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移动计划控股凤凰卫视 中移动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香港市场传出消息,中国移动集团计划进一步增持凤凰卫视股权,并有意获得控制性地位,以便于在全国部署手机电视业务,加强节目内容和服务供应,同时为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作好准备,以通过3G技术向用户播放奥运节目。

  对于此说法,中国移动集团综合部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未听说这个消息,如果有相应举措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中国移动(0941.HK)香港上市公司发言人也表示,目前无法确认这一传言。

  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与凤凰卫视的合作若股份太少,势微言轻,难以对业务内容、营销方式、传播渠道有足够的话语权,不能为业务发展带来根本的利益。

  2006年6月,中国移动以12.78亿港元(1.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星空传媒所持有的凤凰卫视19.9%的股权,收购完成之后,中国移动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根据协议,中国移动与凤凰卫视将在移动增值服务领域、在以无线方式提供传媒内容方面进行资源共享,中国移动将在其无线平台上优先并以优惠条件获得凤凰卫视的内容。

  虽然在中国移动与凤凰卫视合作之初,中国移动还对外表示,与凤凰卫视的合作不是为了手机电视,但从中国移动的一系列举措来看,与凤凰卫视的合作,对手机电视业务的影响最大。

  上个月,中国移动与凤凰卫视签订内容供应合同,凤凰卫视将向中国移动提供手机电视内容,中国移!动则持续向凤凰卫视支付服务费。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划,2008年将在奥运城市提供手机电视业务,目前,多种手机电视标准都在竞争国标,抢占市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移动的备战也在加快。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