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群发诱骗短信问题突出 信产部表示将公示首批违规S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信产部昨天对SP再念紧箍咒。从现在开始,今后违规SP面临的不仅是来自主管部门的经济惩罚,还将向社会公开。昨天,信产部向各地电管局和四大运营商下发了《关于针对社会反映热点问题加强信息服务业务市场重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地电信管理机构及时将SP的不良行为向社会公示。此次重点整治期间查处的违规SP企业将于7月15日前向社会公示。这也意味着许多挣昧心钱的不良SP面临着见光死的可能。

  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5月,信产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部信访办、部网站、部长信箱等渠道共受理群众关于电信服务的申告、举报和来信来访14000余人次,其中近30%主要反映SP企业信息服务及相关问题。其中通过信访来信反映的主要问题也是SP企业多收费、乱收费问题(突出问题是SP企业群发诱骗短信)占来信总数约70%。

  信产部通知称,各地电信监管机构将要建立当地SP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公示制度,将经当地行政处理的SP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及时向社会公示。其中不良行为记录应包括:违规企业名称、许可证编号、法人代表姓名、业务接入代码、所接入的运营商名称、违规内容(时间、地点、行为)、行政处理结果等信息。

  信产部最后表示,对发现违规经营的SP,用户可先向相关接入的基础企业反映或投诉举报,如对基础企业处理不满意,可向当地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电话:省会城市区号+12300)申诉,或通过邮箱shcc@mii.gov.cn向信产部申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