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营性房产税额翻番 土地使用税今年起暂免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35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平 实习生柯芳)为自家住房缴了多年的土地使用税,今年起不用再缴了。这是昨日记者从该税代征部门——市国土房产部门获悉的。

  今年5月19日,我省新发布的《湖北省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规定,个人所有的居住房屋及院落用地暂免征土地使用税(用于经营或出租的除外)。

  自2003年4月20日起,我市在各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一条龙服务台增设代征私房土地使用税窗口。征税标准为:城区每年每平方米1元,郊区0.50元。

  虽然暂时免征此税,但有些居民又遇到新问题。

  家住汉口阳光新苑的张先生,其房屋占地面积为19平方米,按规定一年应缴税19元。为省事,去年江汉区房产部门到小区征收时,他一次性缴到2009年。张先生疑问:提前缴纳的税是否要退?

  对此,市国土房产局和地税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已收取的土地使用税不退,居民提前缴纳的2007年以后的税,以及此前欠缴的土地使用税如何处理,目前还没出台具体方案。

  据悉,虽然个人自住房屋的土地使用税暂时不用缴了,但个人购买非住宅,以及个人用住宅出租或经营的,分不同地段,每年每平方米都要缴2.5元-20元的土地使用税,该标准较原来城区1元-10元的标准上涨了一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