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TCL多媒体去年巨亏25亿港元 原欧洲运营实体清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1:55 北京娱乐信报

TCL多媒体去年巨亏25亿港元原欧洲运营实体清算

  信报讯(记者 蔡航)TCL集团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日前公布其经审计的2006年度及2007年1季度的财务合并报告。经审计后TCL多媒体2006年全年收入291.9亿港元,净亏损25亿港元,较该公司4月30日公告的年报数据减少亏损约9200万元人民币。

  据称,由于TCL多媒体未经审计年报对于TTE欧洲公司采用持续经营假设编制,而TTE欧洲提交清算申请后,TCL多媒体经审计年报对其采用会计清算假设进行编制,因此经审计年报亏损减少。TCL集团根据TCL多媒体经审计报告计算其2006年净亏损为18.4亿元人民币,与4月30日公布的未审计年报相比减少亏损9200万元人民币。

  为了尽快减轻TCL彩电业务在欧洲的巨额亏损压力,TCL此前频频抛出融资方案。5月16日,该公司宣布将于近期向其股东配售股份(供股),每2股配售1股,每股供股的认购价为0.4港元,预计可募资约7亿多港元。其中约3.9亿港元将用于偿还银团贷款,余额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一周后,TCL又宣布签署了发行1.4亿美元可换股债券的购买协议,这些可换股债券的年利息为4.5%,2012年到期可以转换为该公司

股票

  5月25日,TCL宣布将终止对欧洲彩电业务重组,清算原欧洲业务的主要运营实体TTE(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欧洲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