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无锡:城市供水水质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21:4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关注太湖无锡水域蓝藻爆发事件。据无锡市有关部门介绍,目前部分居民家庭的自来水异味已经基本消除,人工清理蓝藻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目前,无锡市政府正在不断加大人工打捞蓝藻的力度,共出动了20多条打捞船,在太湖里打捞起蓝藻4340吨。

  记者现场说:“在打捞蓝藻的现场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就是通过这样一根管子把蓝藻从湖里抽到船上,然后运走。”

  专家介绍,这次太湖流域蓝藻大规模爆发的根本原因是工业、农业以及居民生活排放的污水不断增加,导致湖水富营养化。

  中科院太湖湖泊系统研究站副站长胡维平说:“根据我们的监测显示 2006年太湖里总磷 总氮的含量比1996年增长了两倍。”

  除了打捞蓝藻,当地还通过从长江、梅梁湖调水,人工增雨的方式,稀释太湖污染。虽然到昨天下午,无锡自来水出厂水质已全部达到国家标准,不过由于自来水管网以及居民住宅水箱中还存有前几天的陈水,因此无锡市民要用上完全正常的自来水还需要一段时间。无锡市政府鼓励市民抓紧时间放水,并将对近期市民和企业用水以适当的方式进行补贴,初步打算减半收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