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审计署六管齐下严堵社保基金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21: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审计署近期下发通知,加强对各地社保基金的审计监督,“六管齐下”严堵社保基金漏洞。

  根据计划,各地2007年的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将于今年9月底前结束。 审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审计机关近三年内,每年都将对各地社保基金的收支、管理情况进行全面审计,主要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五项基金。审计重点分别是:一、确认基金征缴的完整性,揭露应收未收和征缴面较窄等问题;二、确认基金收入的真实性,揭露隐瞒、截留、坐支、转移收入等问题;三、确认基金支出的合规性,揭露挤占挪用、贪污侵占、违规支付、虚列支出、转移资金等问题;四、确认基金资产负债的真实、完整、安全性,揭露管理中的问题,以及以前年度挤占挪用基金的回收情况和往来账长期挂账的清理情况;五、评价基金保值增值情况,揭露违规运营及效益低下、损失浪费等问题;六是查找和分析现行社会保障制度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