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面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20:43 新华网

  华建敏在部分省份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 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新华网沈阳6月1日电 部分省份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6月1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站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战略高度,始终不渝地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努力把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变成持续扩大就业的过程,把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变成提高就业拉动能力的过程,把城乡二元经济转换的过程变成统筹城乡就业的过程。

  华建敏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历史最高,高技能人才工作推进速度加快,广大农民工得到的实惠最多,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最大,全国就业再就业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但要看到,我国人口基数大、劳动年龄人口总量大、农村富余劳动力规模大、就业困难群体数量大、就业的结构性矛盾越来越突出,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解决就业问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扩大国内需求的重要保证,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作为加强

宏观调控的重要目标,制定实施适合中国国情的就业战略和对策。

  华建敏强调,做好今年就业再就业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要着力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各类中小企业,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促进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特别是保障残疾人就业权利,为残疾人就业创造条件。三是妥善处理并轨工作遗留问题,统筹解决好出中心、企业改制、关闭破产、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和再就业。四是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认真开展高校毕业生“全面服务年”活动,畅通大学生面向企业、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流动就业渠道。五是继续做好农民工就业和

维权工作,认真贯彻去年初下发的国务院5号文件精神,逐步建立解决农民工问题的长效机制。六是做好复员退伍军人的就业安置工作,落实有关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抓紧抓好。七是提高就业资金使用和管理水平,各级财政资金要尽快到位,合理使用,加强监管。八是强化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九是建立城市低保与再就业工作的联动机制,促进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实现再就业。十是加快推进就业工作法制化进程。

  辽宁等13个省政府和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