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合作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54 新浪财经

  签约中国能效融资项目和全球贸易融资服务项目

  自2005年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IFC)签订引资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2007年6月1日,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在京签署中国能效融资项目(CHUEE)和全球贸易融资服务项目(GTFP)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在国际金融公司的支持下为能效企业提供国际化、专业化融资服务,扩展国际贸易融资服务范围,提升国际竞争力。此次两项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业务操作领域的首度合作,标志着双方形成了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

  中国能效融资项目(CHINA UTILITY-BASED ENERGY EFFICIENCY FINANCE PROGRAM,简称CHUEE)是IFC根据中国

财政部的要求,针对国内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提高
能源
效率,利用洁净能源及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而设计的一种新型融资模式。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获得由IFC提供1.3亿人民币(约1700万美元)的风险分担担保,为上述企业提供总额3亿元人民币(约3900万美元)的贷款支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北京银行可以获得IFC在中小企业信用评级、风险定价、财务及项目现金流分析、能效项目尽职调查等方面的技术援助,有助于提高该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国际化、专业化运作能力。北京银行表示,将与IFC在北京、天津地区合作实施该项目,以缓解城市化、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由于经济发展所面临的能源约束矛盾和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在能效领域支持奥运经济和城市经济发展。

  全球贸易融资服务项目(GLOBAL TRADE FINANCE PROGRAM,简称GTFP),是IFC推出的一项旨在推动发展中国家全球贸易市场份额,促进“南南”交流合作的服务计划。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以保兑行和开证行双重身份加入国际金融公司全球贸易融资项目。在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中,该行是第一家加入此项目的银行。通过为贸易融资提供风险担保,全球贸易融资项目将帮助北京银行扩展其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尤其将推动该行发展与新兴市场中的银行客户和企业客户的业务,提高该行国际业务竞争力。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拉尔斯·特内尔出席签字仪式,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代表北京银行在协议上签字。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城市商业银行,通过与国际金融公司的合作,我们正在寻求机遇在更具挑战性的市场中多元化地发展我们的金融产品”,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先生评价道,“我们非常高兴有国际金融公司这样一位战略合作伙伴,并希望将来能不断加强双方的伙伴关系。”

  北京银行是与国际金融公司能效融资项目合作的第一家国内城市商业银行,这代表着该项目的合作已扩展到中国银行业的领先者。通过与北京银行在能效融资产品开发的合作,国际金融公司期望在中国带动更多其他的金融机构参与到类似能效金融产品的开发中来。

  “今天签署这两个项目的合作协议不仅标志着国际金融公司与北京银行的合作伙伴关系取得重大进展,还标志着我们越来越多地参与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拉尔斯·特内尔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能支持北京银行开发能效融资市场,因为这对企业和环境都是有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