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个别区二手房成交激增30% 对政策预期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虽然上海市地税局态度突然逆转,特别声明“现行的个人住房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据多家房产中介提供的信息显示,近期上海二手楼市普遍出现成交放量、成交速度加快的局势,个别区域成交量上扬30%。“现在不管实际执行情况怎样,我们就是以政策出台可能性极大的预测来引导客户;而且客户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一位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

  记者昨日赶至上海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依旧有许多购房者在等待办理过户,“虽然说是最终没有严征,但这几天人还是比从前多。”房地产交易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窗口一位税务工作人员的说法,目前仍是按照从前的执行政策操作,今后是否会出台新政策无从知晓。“推翻是推翻了,但是我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来的,反正就把它当作政策实施之前的放风声吧。”一位正在排队的客户坦率表示。

  从上海

二手房市场的反应来看,即使在上海市相关部门明确征收态度之后,楼市仍然表现“躁动不安”。在卢湾区、黄浦区、静安区等最早曾经表示会开始严征的部分区域,卖家心态普遍表现焦虑。与以往买卖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不同,越来越多的卖家愿意尽快协议出让掉。“成交速度明显较之前期加快许多。”上海中原地产黄浦区总监岳小龙说道。

  成交速度的加快带来的直接后果之一,便是成交量的上扬。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卢湾区近期成交量较5月份前期提升了20%-30%;黄浦区市场交易量则上扬了10%左右;而静安区的成交量比之前有20%至30%的提升。随着买卖双方心态的微妙变化,卖家开始产生“惜售并转嫁税费”和“尽快交易出让”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据上海中原地产静安区区域经理房毅介绍,有的客户认为未来严征政策实施的可能性极大,因此打算“赶在正式出台前完成交易”;有的客户则由于手中房产具备稀缺性,加上看好后市,因此宁愿将未来可能产生的支出成本转嫁给买方,从而导致

房价提升。根据各区的反馈情况来看,这些占比少数的卖家,通常会将手中房源提价上涨3%-5%左右,有的甚至可达8%。记者从部分区域的中介处得知,近期个别区域二手房市场的平均成交均价已同比上涨了10%至20%左右。

  “在二手房个税严征传出的当天,急着过户的都是已经成交但还没完成过户的,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变成赶着完成交易并过户的。”上海汉宇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交易管理部副经理倪岱尔介绍说。从目前的实际操作来看,上海各区

房地产交易中心依旧按照从前的方式执行,但市场似乎已达成一个共识:严征个税的信号已经发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