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个部门积极应对猪肉价格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期猪肉价格的上涨引起了多方关注,农业部、交通部、商务部纷纷为猪肉价格过快上涨“降温”。

  申银万国:

  尽管农业部加大标准化规模养殖的推进力度、交通部推进“绿色通道”、商务部加强市场信息监控等,但是由于导致此轮猪肉价格上涨因素较多且并非突发,预计短期内实现猪肉价格下降很难。事实上,去年底开始猪肉价格即已开始上升,只不过最近有所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猪肉价格上升可能会波及鸡蛋、水产品和其他食品价格。在国际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压力不减的情况下,国内由于食品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在国内经济需求持续强劲的情况下,价格上涨的形势从食品转向其他商品价格共同上涨的可能性在增加,通货膨胀趋势在不断得到加强,值得我们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