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安六项措施应对猪肉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5月30日电 (记者 王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华润万家超市一名正在挑选猪肉的消费者说:“市政府出台了六项措施应对猪肉涨价,市民打心眼里感到满意。”

  为确保“不仅让农民养猪能挣到钱,又能让城里人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吃得起肉”,西安出台了6条措施应对猪肉涨价,并启动了日报告制度,监测全市生猪屠宰量和批发量。5月26日至今,西安猪肉市场稳定,价格上涨趋于平缓。

  西安市由财政拨付扶持资金,对规模种猪场每新增一头繁育母猪一次性补贴100元,对全市今年出栏3000头以上的规模肉猪场一次性补贴10万元。

  西安市还建立了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品价格异常变动补贴应对机制,从6月份起,对城镇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进行3个月肉食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