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三措施保证猪肉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上午,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新培表示,商务部将从三个方面保证当前猪肉的市场供应。

  据悉,这两天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猪肉价格有所回落。王培新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了就做好猪肉等副食品生产供应保持市场稳定工作发出的通知,要求保证猪肉的市场供应。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商务部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工作: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对市场的价格和供应情况做出监测。二是加强信息引导,要及时发布市场的信息,引导消费和指导养殖户积极生产。三是完善保障市场供应的措施。

  王培新表示,

商务部还正积极采取措施保证香港市场活猪供应。一是鼓励广东、深圳等地区加大供港数量,保证市场供应。二是加大货源监控和调度,保证货源。三是与国家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严把质量关,确保供港猪肉质量安全。

  教育部:高校食堂要稳住

  针对近来全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快的情况,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校食堂要稳定价格,保持质量。同时高校应增加必要的补助。

  教育部要求高校食堂要加强进货和制作环节管理,保持食堂价格总体稳定。据悉,为解决猪肉价格上涨对学生特别是家庭贫困学生生活的影响,国家

财政部门正在研究相应的补贴措施。新华社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加强副食品市场监管

  国家工商总局30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猪肉、禽蛋等副食品市场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细化猪肉、禽类等副食品市场准入管理制度,以检疫准入为核心,要求经营者全面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购销票据等制度,全面推行“挂牌经营”制度;要求猪肉、禽蛋产品经营者经销时,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

  通知指出,突出监管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各地要对猪肉、禽蛋等副食品市场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一是严厉打击销售注水肉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打击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三是严厉打击将病

死猪肉、不合格猪肉充当合格猪肉出售的行为;四是严厉打击将不合格猪肉卤腊加工成品出售的行为。对查获的典型案件,要及时予以曝光,震慑违法经营者。对涉嫌犯罪的,要迅速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新华社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