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服务贸易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去年我国金融服务进口8.9亿美元,增长4.6倍

  陈达

  在昨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透露,中国去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1917.5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22.1%,创历史纪录。同时,逆差规模比2005年下降3.9%。

  据我国“十一五”规划,2010年服务贸易进口额将达4000亿美元。

  服务贸易逆差规模缩减,主要原因是旅游、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以及其他商业服务等项目顺差增加。此外,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出口分别比2005年增长60.8%和47.2%,大大高于我国服务贸易出口增长23.7%的水平。

  中国香港、美国和日本是目前中国内地前三位服务贸易伙伴。

  王新培称,去年我国金融服务进口8.9亿美元,同比增长4.6倍,主要原因是中国境内机构境外上市增多,使

证券承销等服务费用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