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部要求优先安排生猪猪肉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交通部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优先安排生猪、猪肉等副食品运输,强化运输市场动态监测,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30日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今年4月以来,我国各地区生猪及猪肉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一些大中城市价格涨幅较大、上涨过快。为做好猪肉等副食品生产供应、保持市场稳定,交通部30日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督促运输企业,优先做好生猪、猪肉的运输。

  这位负责人表示,交通部要求把猪肉、生猪等副食品作为运输保障重点,优先安排运力,确保运力充足;同时,密切监测运输市场动态,深入生猪饲养、屠宰单位以及猪肉营销企业和主要集散市场,了解生猪、猪肉的运输情况。一旦发现运输紧张情况,要及时协调组织运力,保证运输;需要启动应急运输保障预案的,要按规定及时启动。

  其次,对运输生猪、猪肉的车辆,各公路收费站要严格按照各地“绿色通道”政策规定,优先予以放行,并按规定减免通行费。

  这位负责人最后强调,严禁各地交通部门违反规定,对生猪、猪肉运输车辆进行乱检查、乱罚款。(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