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社:高耗能企业为何不受罚反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1:47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河北省赤城县10家高耗能企业不受罚反受奖,究竟是为什么?“人民广场”为何被百姓戏称为“干部广场”?来看今天还有哪些声音值得关注。

  新华社:高耗能企业为何不受罚反受奖

  河北省赤城县,10家高耗能、高利税铁矿日前各获18万元奖金,并被授予“明星企业”称号,对此新华社评论说,这些高耗能企业不受罚反受奖的原因是它们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地方政府为了刺激经济发展,不惜花财政资金进行重奖,这种落后的发展观早该丢弃了,应该想办法如何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高职能部门办事效率,多发展一些促进经济良性循环的项目。

  《大河报》:“人民广场”还是“干部广场”?

  江西省高安市田南镇政府耗资上千万元新建了一个豪华办公区,并美其名曰“人民广场”。对此《大河报》评论说,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地方政府耗巨资建豪华办公区。这一点,官员是知道的,但往往置若罔闻;老百姓戏称人民广场为干部广场,不仅仅是调笑和挖苦,更是对自己的监督权被架空的一种曲折诉说。

  《大众日报》:交通拥挤不能只归罪于“私车”

  针对北京私人汽车出行量逼近公交,北京市交通委已经提出相应对措施,《大众日报》评论说,在道路交通压力下,我们不但不应把交通拥挤归罪于私车出行,而是应该反思其他方面:我们的公交数量和质量能吸引市民吗?我们示范性的公务用车带头节约了道路交通资源吗?我们在道路交通建设和管理上科学合理吗?

  《燕赵都市报》:公路堵车呼唤补偿机制

  近期,石家庄到太原的高速公路因张家窑大桥的维修,屡屡发生长时间的堵车现象,司机们在路上三四天都不能前行。为此,《燕赵都市报》评论说,对于因类似公路长时间堵车等非车主原因造成的损失,公路管理部门应该建立起相关的科学、公正、合理的补偿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